P1090073.JPG 
(photo by ching. 西湖‧垂柳‧扁舟 寧靜瞬間)

其實   我所喜歡西湖的美  大約就僅止那些不經意捕捉到瞬間的寧靜

365天 不缺席的人潮   讓西湖的構圖  少了讓人遐想的留白空間
這次來西湖 選了一個平常不會選擇的方式旅遊
就是 讓自己後悔不已的事情   買了半日遊的行程  跟團   
同行的單身女子  沿途要我替她拍照.......搞的無暇拍自己想拍的東西
爲了不敷衍她 也不虐待自己 
誠實 委婉的跟她說聲抱歉 申明自己不喜歡拍人  只想好好隨意拍拍
是的  誠實有時候的確傷人  但我始終相信只有這樣對彼此才公平
所以  我找到了我的寧靜  她找到了願意認真幫她拍照的男人
雖然好像這段跟西湖美景不搭嘎的一段話
其實 只想說 我學到教訓  徹底了解自己的個性  跟團這件事下不為例
........還有   對人還是  坦白誠實為上策 ...............

真實的西湖 讓我沒有太多愛上的理由 
吵雜的人聲 商業的船夫 蘇堤 白堤 以詩人為名的垂柳步道上滿滿的人群
不禁想問 詩人阿 
是不是現實生活越沒有空間 精神世界就能越專注想像而豐富.....

撇開真實的世界 在我那傻瓜相機的方框中
試圖捕捉 每個感受寧靜的瞬間 
就那幾個美妙的瞬間 還有 渴望下次清晨五點走一趟無人的白堤的想像
拼湊我的印象西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ird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