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24.jpg 
(photo by ching‧上海朱家角和尚吧的一杯咖啡時間)


有人說:『下雨天,是打狗都不出門的天氣』
我說:『ㄟ~那可不是野狗的作風!」

從小   家人就老愛說我  是隻野狗
不愛舒服待在家裏  就是老愛往外趴趴走 
所以那句有人說的話  從來都不適用在我的身上

下雨.....在宿舍發慌了  
就在想  不知道下雨天的朱家角  會是神麼樣的風景??
動念之後 就隨即招了打D 前往朱家角一探究竟

這種天氣 果真自動淨空朱家角平日擁擠的巷道
空出不一樣味道的街景 讓人可以悠哉悠哉的逛大街
沾沾自喜  衝動還是會撿到驚喜的樂趣!

走進 朱家角的城隍廟  一座千年歷史的廟宇
心底升起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雙手合十 虔敬的參拜
撇見後院一株 三百年列入保護級的銀杏樹 吸引我的目光
走進尋覓 人說銀杏樹必須一雌 一雄  才能共同存活的另一半 在哪?
繞了一圈 才發現  他是一株非常特別  雌雄同體的老樹
不知為何 深深被吸引  駐足呆看數分鐘 
或許想聽聽看他有神麼樣的故事.......
 有樣學樣跟著大家綁上 心想事成願條
投了香油錢後  道人要我抽一只福袋籤
『門庭吉慶喜非常 積善於門大吉昌
婚姻田產諸事遂  病逢妙藥即安康』
我想  就當是老銀杏 想跟我說的話吧!

走出了城隍廟   不遠處就是傳說現在還能傳信的大清郵局
古時候運信的郵船 停泊在岸邊
想像似乎可以穿梭時空  看見送信人渡船的身影
郵戳鏗鏘有力的蓋上  那聲響   喚起一種無以名狀的慾念
是不是  還可以寄信給某個年代的你........
走出郵局   莞爾一笑  那個你  我都還不知道在那啊?

還沒回神的行走在雨中西湖路上 
被一首音樂吸引  尋著聲音過去
一家剛開業的咖啡館
三個大男大喇喇的坐在窗邊喝茶  猶豫要不要走進去
來回拍了拍街景 店招  終究忍不住音樂的誘惑
上前詢問 可以去樓上瞧瞧嗎?

頭髮短到近似光頭的主人很隨性說 沒問題 盡量看
通常喜歡這麼爽快的人  我也會很豪爽的買單
上去看了之後  便愛上那個書房與窗景
主人上來招呼  直率的說   不如來杯店裏的招牌吧
『和尚咖啡』 剛開業順便請妳一碟茶點

和尚咖啡 這麼有趣  好奇心重的我 又豈能輕易放過
就這樣 我在這無人叨擾 的古鎮閣樓書房中
翻閱主人收藏的藏人攝影  一本闡述變化中的中國專題生活雜誌
品味著 主人所謂  和慕尚賢的  和尚咖啡
一杯  會惹人發笑 卻又會讓人細究意義的  話題咖啡

一杯和尚咖啡的典故 打開了主人與客人的話題
得知我是台灣來的  熱情邀我下樓去跟同樣台灣來的藝術家朋友一起喝喝茶
大家一見如故  聊著聊著  竟然大家的交集具體描繪出自己的心願
心之所願  似乎離我越來越近
回家的路上  行經城隍廟
心裏輕輕的說

城隍爺阿! 
心想事成~真這麼靈!



(圖片等待時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bird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